原创评论 | 善待自己的单位 珍惜拥有的岗位
2021-08-20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在不经意间看到了《人民日报》微信推荐的一篇题为:“善待你所在的单位”这篇文章,此文曾刷屏朋友圈。新形势下,一个人只有具备较强的综合素质才能立足岗位,立足社会;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适应实际工作的需要。

珍惜已拥有的工作岗位。平凡的岗位留下点点回忆,曾经的执着,曾经的付出,方可得到单位满满的回报。不见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个人要想立足岗位,首先,你要有经受困难和艰苦考验的思想准备,勇于挑重担,敢于承担责任。俯下身去,沉下心来,以苦为乐,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其次,要想拥有舒心愉快的工作环境,你必须还要学会良好的沟通,通过交流沟通来逐步地完善自己。工作就是你的职责,职责就是担当,担当就是价值。力争做到谋事讲原则,做事讲效率。你的岗位是你和社会之间和他人之间,进行交换的桥梁与纽带。岗位离开了谁都能运转,但你离不开岗位。

珍惜所取得的劳动成果。无论我们在哪里工作,你的综合能力素质始终影响着你的未来,你若是单位的草,那单位就是你的地。单位是你美好家庭的后台,单位是你提升身价的增值器,单位是你安身立命的客栈,单位是你在家庭和社会上的荣耀。你在单位已经拥有的劳动成果,一定要加倍珍惜。同时要感谢那些让你独当一面的人,感谢那些给你施加压力的人,感谢给你一个平台的人。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那是机会,是信任,是荣誉,是发言权。你靠什么在单位立足?那么,你必须要努力证明,用你的实际行动与实力证明自己。在单位,你必须要学会珍惜,如果没有单位,也许你,什么也不是!

珍惜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单位的各种关系一定要好好珍惜,认真对待。一个人在单位受了一点委屈,倒是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只要做人做事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不做那些损人又损己的事情就行。单位无论大小,一把手只有一个,那些能够在一把手面前推荐你、说你好话的人一定要珍惜,他们就是你生命中的贵人!同时,做人必须学会低调,不要在同事面前炫耀,不要狂妄,不要打压别人,不要盛气凌人。当你在取得一点成绩之后,不要骄傲自满,自以为是。踏踏实实地做人,把工作干得漂漂亮亮,才是你真正的做人之本。只有这样,你才会像天空中的一点星光,闪烁璀璨的光芒!

人生的一种价值,就是通过工作岗位不断体现出来的,岗位是你挥洒汗水,表现价值的主战场。岗位的价值在于“奉献”,好好地善待我们的单位吧!它不仅给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物质保证,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不管是实现梦想的平台,还是飞黄腾达的平台,抑或是展现自己与别人有所不同的平台,但至少它是记录了我们:曾经为自己梦想努力过的足迹和取得的成绩!

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正如泰戈尔先生说过:“天空没有留下翅膀的痕迹,但我已飞过”。目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更应当珍惜现有的工作岗位,承担工作中的责任,感恩工作带给我们的一切美好与快乐,学会珍惜,珍惜身边的人,善待自己的单位,维护自己的工作岗位,用我们的热情与单位同舟共济,风雨兼程!

作者系金湖自来水公司 陈立芸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