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戴楼街道: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2021-08-21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1日淮安讯 近年来,江苏省金湖县戴楼街道始终坚持“项目为王 环境是金”发展理念不动摇,为企业提供“101%”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防汛抢险,做好“救援队”

“多亏了戴楼政府的帮忙,派人连夜帮我把仓库里的货物抢救出来,不然我这家底就全泡在水里了。”每当提到那晚暴雨中抢救货物的场面,戴楼街道工业集中区企业代表纷纷点赞。7月初,在接到近期将由连续暴雨的通知后,为切实担负起防灾减灾主体责任,确保辖区内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戴楼街道党工委迅速响应,召开应对暴雨天气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街道工业集中区低洼地势、排水系统进行详细分析。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巡查,划定货物临时储存区,制定转移方案。7月5日夜,因雨势太大,街道启动应急预案,组织队伍对部分企业货物进行抢险,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

疫情防控,当好“指导员”

“您好,请您配合扫码登记并出示健康码,谢谢配合”驻企指导员小王对进入企业的货车司机耐心指导并检查健康码和行程卡。为积极应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扎实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戴楼街道党工委继续下派疫情防控驻企指导员,对企业防控工作开展全面详细地指导工作。针对街道辖区内218家企业明确驻企指导员,提供点对点的贴身服务。驻企指导员主要协助企业编制疫情防控指南方案、防控管理制度、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等工作;指导企业落实落细人员出入查验、登记、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向企业及时传达最新的疫情官方信息,政策宣传和解读,协助办理出入证等工作。在抗疫交通卡口第一线,江苏阿路美格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金湖双洋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暖心一幕陆续上演。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捐赠这些物资,希望为抗疫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与戴楼街道办事处一起齐心合力抗击疫情。

监督执纪,做好“护航员”

戴楼街道纪工委始终贯彻执行《淮安市违反营商环境‘十个严禁’问责办法(试行)》,聚焦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持续开展专项督查,着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街道纪工委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家访谈、职能部门座谈等方式,充分了解和收集企业遇到的困难,联合职能部门梳理分析问题,交办给责任单位,协助企业解决到位。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企业挂钩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持续开展督查,对责任履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曝光并严肃追责问责,以高压态势倒逼责任单位和人员履职尽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通讯员 朱亚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