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来水公司抢修突击队:快速出击赴现场 迅速抢修保供水
2021-08-24 21: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淮安讯 2021年8月23日上午11点钟左右,金湖县自来水公司抢修突击队接到报修电话,称县城同泰大道与公园路交界南侧,有管道突然爆裂,强大的水流喷涌而出,很快淹没了四周的路面……

该公司抢修突击队迅速出击,20分钟内赶到了现场。经过抢修突击队员们的现场查看,判断是DN200大口径水泥管道出现了问题,必须尽快关阀止水,开挖路面,快速进行抢修。由于渗水流量较大,但如果不及时抢修,关阀停水,将会严重影响周边的企业生产和小区居民用户的日常用水。于是,抢修突击队负责人潘磊,一边将抢修应急预案向该公司分管副经理林涛作了汇报,一边让相关人员立即发出通知:要求附近的企业、厂房、小区居民,尽快地先贮存一些生活日用水,半小时后必须立即停水,关闭闸阀。由于此地段本来就是一条臭水河,不仅杂草丛生,而且淤泥堆积还很深。无形之下,就给抢修队员们带来了极大的挑战。

经过五个多小时的奋力开挖,终于把破损的部位清理了出来。抢修突击队的队员们经过仔细查看后,发现是DN200的水泥管与钢管连接头部位脱节了,造成了路面大面积的渗水。此时,该公司抢修突击队的队员们,决定进行特殊的抢修与处理。他们根据多年的抢修经验以及现场管道接头的形状,准备临时“量身定做”钢制包箍,先是采用电焊焊接的方式,然后再采用快捷抢修剂,对包箍和管道之间进行固定和密封。这样,既节省了配管和时间,又起到了牢固的作用。经过近1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直至当天晚上10点多钟,终于恢复了通水,确保了县城同泰大道附近的企业、厂房和小区居民的正常用水,同时,也受到了人们的一致赞扬。

此刻,他们的衣服已经完全被汗水和泥水浸透了。然而,月光却映衬着他们最美的身影,最强大的坚守。他们只为了让一泓清泉润心田,用汗水保障着城市的正常运转,守护千家万户的”清凉“,让漆黑的夜晚充满了光亮!(通讯员 陈立芸 程健 潘磊)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