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北街道:经济网格化 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
2021-08-27 2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27日淮安讯 “以前遇到问题不知道找哪个部门,现在企业有了专属的经济专员,他们定期来企业走访,还提供在线服务,遇到困难再也不用发愁了。”江苏润泰服装有限公司负责人竺广明对此由衷赞叹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金北街道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精诚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扎实开展爱企护企“管家”新模式,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实现全覆盖,逐一走访,打通经济发展单元“神经末梢”,真正把服务企业延伸到“最后一公里”,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精选服务队伍,凝成帮办服务“一条心”。按照“地域集中、规模适度、管理方便”的要求,金北街道划分骨干网格3个、小微网格29个,共1211家市场主体,3名管理员,25名帮办员,网格内市场主体数量均符合指定标准,各市场主体合理按照各村(社区)划分,实现了“一企一员”,网格全覆盖,随时为经济网格中的市场主体做好政策推送、信息集成、业务培训、问题调处等“保姆式”暖企服务工作,确保各个网格内实现高效服务。

坚持统筹规划,服务企业发展“一盘棋”。金北街道实行常态化走访、分析研判、“好差评”等机制。定期走访重点企业,逐户梳理风险点,统一规范采集信息标准,实现信息采集上报“一张表”,压实压紧网格走访质量,实现高效帮扶。构建经济网格化评价体系,量化制定服务绩效评分指标,由企业对走访、服务、问题处理等各环节进行打分评价,汇总形成营商服务成效综合评价结果,提升管理服务标准。

突出问题导向,念好排难解纷“一本经”。金北街道各级网格管理员、帮办员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下沉、靠前服务,为企业解决项目资金补助、设备补贴、疫情防控、员工疫苗接种等实际问题。实施经济网格化服务以来,共采集信息2000余条,处理工单132个,帮助江苏爱特福84股份有限公司获批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一次性奖励200万元,为恒力机械、金氟隆技改等项目解决用地问题。对比过去企业的“你过来”转变成现如今的“我上门”,让企业一心做强主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经济网格化服务模式已成为金北街道解决涉企问题的集聚地,得到了企业的高度信任和广泛点赞,金北街道经济和发展建设局将持续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为经济发展助力前行。(通讯员 冀益湘 刘广皓)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