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化解执行难,不动产查解封登记延伸至法院
2021-09-03 09: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3日淮安讯 近日,金湖县不动产司法查解封登记正式开通法院延伸服务窗口,这是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该县所有商业银行开通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后,深化“放管服”改革又一重要举措。

据了解,以往法院查封不动产,需要执行法官携带相关材料,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进行信息查询并提交执行文书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才可现场受理查封登记,整个环节耗时长,极易产生被执行人在期间转移名下不动产的风险。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切实打通部门信息壁垒,实现“不见面审批”。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金湖县人民法院经过多次研讨,在做实人员培训、端口铺设等前期准备工作后,将不动产司法查解封登记全面延伸至法院。延伸服务开通后,双方系统平台实现数据对接和信息共享,法院执行人员足不出户就可对涉案不动产进行查询、查封、解封,不动产登记中心可实时接收查解封反馈信息。

此项工作的开展,不动产查解封登记由以前的“法院→不动产登记机构→法院”简化为“法院一站式”办结,所有流程全部由线上操作完成,相关信息和业务回溯可查,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了不动产查解封的时效,确保了法院对涉案不动产的有效控制和处置效率。(通讯员 李耀 陈爱林)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