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和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实境体验活动
2022-04-30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广泛宣传应急避险知识、增强防灾减灾意识,金湖县应急管理局、县防震减灾服务中心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县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县科技馆开展防灾减灾实境体验活动。

金湖县应急管理局陈爱娣主任为大家做了防震减灾专题科普讲座。她指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推广防灾自救技能,不断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更将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

活动现场,讲解员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地震发生的主要成因、地震发生时产生破坏的横波纵波以及面波等科学原理,讲解了科学的应急避震知识。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防震避险科普短片,进行防灾减灾小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气氛热烈,切实增强了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震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小组活动环节,学生们通过操作空中成像、音乐特拉斯放电、时光慢逝、跳舞静电球等项目,培养科学态度,让学生对科学有深刻的感知体验。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发放防灾减灾宣传页,设置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宣传等多种形式,向学生和家长广泛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共展出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讯员 沈在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