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致敬坚守疫线的劳动者
2022-04-30 1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五月,槐香盈怀;五月,碧水涟涟。在这个草木葱郁,鲜花盛开的美好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这是一个向劳动者致敬的节日。劳动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劳动是我们丰衣足食的力量源泉,劳动是防止一切病毒入侵的“防护服”。

今年“五一”,疫情尚未结束,防控工作不能松。因而,随着各地疫情持续向好,许多旅游景区、公园、场馆等有序开放,春之气息也变得更加浓郁,人们十分渴望回归正常有序的生活轨道。“五一”假期很自然地就成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营造安全有序的假日环境,一方面需要各级部门加强规范管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全力配合,将安全与文明时刻牢记在心,才能度过一个安全轻松的节假日。

安全出行,方可愉悦身心。“五一”小长假,正值春暖花开、气温适宜的时节,因疫情防控的严密值守及持续长时间的工作压力,让久居家中的人们,想外出散散心,调整和放松一下自己的心境,因此,这个假期就成了我们的无限期待。期待放假、期待外出、期待近距离的游玩,其实,家门口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出行游览时,做到自觉保持间距,主动避开人多的地方。同时,严格遵守旅游目的地的所有疫情防控制度,接受测量体温,认真查验行程码、健康码、保持间距等要求,做好多重防疫措施,确保快乐出行,放心游玩。

快乐劳动,保持光荣本色。在无数优秀劳动者的血液里,或许流淌着一种工匠精神的基因。他们与计划出行的人恰恰相反,许多人可能在这个小长假期间因为复工复产等诸多因素,必须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那些供电与供水战线的同志,那些建筑工地的工人、环卫清洁工、快递小哥等等,他们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什么休息日。他们是普通的劳动者,但他们的骨子里却弘扬着一种伟大的劳动精神;他们用自己的一双勤劳的双手,始终保持劳动人民的光荣本色;用辛勤的劳动汗水打造着一方天地,赢得了全社会的推崇和尊重。他们以自己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劳动的荣光与价值。

努力奋斗,坚定初心使命。每一个人所取得的非凡成就,都是由日常的点滴平凡积累而成的,我们必须做到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为发展集聚能量。在这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幸福是不会从天而降的,美好生活只有靠我们在劳动中创造。一个人的每一次跨越和进步,都离不开辛勤劳动者的默默耕耘。当我们为节日坚守岗位的劳动者点赞,当我们为疫情防控中志愿者的热心服务而感动,当我们在风光旖旎的春色中陶醉时,更应该多些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时刻提醒自己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疫情防控之中,坚定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这个时代是拼搏与奋进者的时代,更是一个展示劳动者华丽舞台、实现梦想、奉献自己的时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光荣,劳动最美丽,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让我们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祝所有的劳动者们节日快乐! (陈立芸)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