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五一”旅游树新风 文明家庭齐助力
2022-05-02 08: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五一”来临,人们旅游出行的热情高涨。为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提质,金湖县黎城街道组织十余户文明家庭志愿者们前往麦可兔小镇,开展“喜迎二十大 文明伴我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同心同力争做文明出行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共建和谐美丽文明新黎城。

倡导绿色出行,共展文明风采。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绿色文明出行意识,创造文明、有序、平安的旅游环境,5月1日下午,黎城街道组织志愿者们向游客发放绿色文明旅游倡议书,并向广大市民宣传绿色文明旅游理念,号召广大市民做文明开车人、做文明行路人、做文明乘车人。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协助景区有序完成扫码测温登记,提醒游客佩戴口罩,营造安全旅游的和谐氛围。

弘扬非遗文化,共树文明新风。黎城街道邀请陆功勋、邱卫萍等文明家庭代表参与,开展非遗文化剪纸、草编、花船、民俗演出进景区活动。在文明家庭成员的引导参与下,“非遗小课堂”进一步延伸,开展现场指导教学,展示成果作品,让游客们不仅能够欣赏,更能亲自动手体验文化传承,为游客带来一场传统文化与唯美风景的盛宴展示,引领“文旅融合”新风尚。


践行文明理念,共建文明城市。景区多个显著位置都设置了写有“爱护花草”“请勿乱丢垃圾”等字样的提示牌,多处还设置了憨态可掬动物造型的垃圾箱。志愿者们积极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清理地上垃圾,保持景点的干净整洁。很多市民在欣赏美景时,随手将垃圾带走或就近扔进垃圾桶,举手投足间体现文明。前来游玩的王女士表示“假期特意带着孩子出来散心,没想到还有这么多活动,环境也很整洁,真是越来越文明了!”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