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文明创建我先行 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2-05-04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家庭是城市的细胞,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力量。为充分发挥文明家庭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模范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近日,金湖县金南镇积极组织辖区内文明家庭组成20人的志愿服务队伍,踊跃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者们带上火钳、手套、垃圾袋、清洁球、铲子、水桶等装备,沿幸福路、金卞线、育才路、迎宾路等集镇主次干道,及时发现、清理道路两旁以及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同时,积极清理道路两旁电线杆上、门店门口、幸福湾小区内部等地方存在的小广告以及破损的公益广告贴画。对整个集镇的卫生死角进行“地毯式”清理,为集镇居民营造了整齐、洁净的生活环境。

文明创建志愿值守,志愿者们积极要求排班,走上街头,帮助其他值守人员一起维持集镇秩序。发现有人没有将机动车辆停入机动车位内,他们积极的上前劝导,并指引车主将车辆停入空车位内。针对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的乱停乱放,他们协助将车辆统一停放至非机动车停车线内,让集镇井然有序。

文明创建知识普及,志愿者们带头走进小区,深入居民家中,发放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解读文明城市创建相关测评标准,倾听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提高小区居民对该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王萍)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