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开展“绿书签伴我健康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2022-06-01 17: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的良好氛围,“六一”国际儿童节,金湖县“扫黄打非”办在新华书店开展2022护苗行动“绿书签伴我健康成长”主题阅读,邀请县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参与现场活动。

为增强“绿书签行动”宣传教育效果,新华书店借助“凤凰姐姐讲故事”这一阅读品牌,邀请阅读志愿者现场给小朋友们宣讲了“童心向党百年辉煌”系列绘本——红领巾讲解员的故事。同时还分享了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利用讲绘本故事的方式把党的历史讲给小朋友听,引领小朋友们从小知晓英雄、崇尚英雄、敬佩英雄。

阅读志愿者带领现场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参观了新华书店幼儿图书展区,通过现场讲解、问答互动的方式宣传了潜移默化地向小朋友宣传“绿书签护苗行动”,向陪同小朋友来书店的家长和进店选书、购书读者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手册100余份,提醒和引导家长,使其知晓护苗行动对孩子健康成长的重要性。

为进一步推广“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邀请小朋友及家长代表在横幅上签字,共同抵制非法书籍,倡导绿色阅读,并向小朋友及家长代表发放“绿书签”100余份,赠送图书100余册、文具100余个。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