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银涂镇:“有事好商量”“码”上议 畅通基层微治理
2022-06-02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讯 “银涂镇是全国重点镇、县域副中心,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以为民造福为最大的政绩,对群众反映辖区内有道路破损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摸排、分类施策、常态长效,提升集镇整体形象。”县政协委员邰涛建议道。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帖,街道向西主干道破损,希望能尽快修复,便于群众出行。在金湖县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闵江的召集下,县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有关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党群代表,线上线下共同参与集镇道路修复的协商议事会。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集镇道路实际情况,对破损道路位置、面积、破损时间、损坏程度进行摸排。会上,道路站工作人员介绍了集镇道路现状,并就道路损坏原因进行了分析。关于修复工作,与会人员纷纷踊跃发言,提出可行性建议。党员代表认为道路修复“及时”二字最为重要,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巡逻,对发现路面破损的第一时间上报维修。群众代表建议要做好对集镇施工队的管理,要求施工队伍提前报备并在施工完毕后恢复道路原貌,从源头上起到约束作用,避免不必要的损坏。

协商议事会最终形成共识,以便于群众安全出行为目标,加强日常巡逻监督,对发现的损坏道路及时登记汇总,由所属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道路站三方到现场研判,对工程量小的及时组织修复,对工程量较大的拿出具体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有计划的完成修复。

银涂镇议事室始终坚持聚焦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团结政协委员重点聚焦基层民生实事、社会治理难事等,充分发挥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作用,使议事室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通讯员 万崇英 赵臻瑞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