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浓情端午传美德 “粽”享欢乐庆佳节
2022-06-04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端午节当天,金湖县黎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在活动室内张罗着,为了让居民进一步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拉近邻里感情,弘扬文明家风,黎城街道邀请辖区20余组文明家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浓情端午,邻里共享。黎城街道提前准备好花生、蜜枣、粽叶、糯米等材料,卷粽叶、包糯米、放蜜枣、系棉线……在志愿者们的示范帮助下,大家认真地学习包粽子的技巧,不多时,包好的粽子便堆成了“小山”。一片绿叶、一缕清香、一根细绳包裹着华夏传承千年的味道,大家用双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互相赠送包好的粽子,唠着家常,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亲子携手,快乐手工。除了包“真实的”粽子,街道还为小朋友准备了手工DIY材料,让小朋友能动手做个特别的“小粽子”。彩笔、卡纸、黏土、剪刀等等简单的材料在志愿者们的双手下,转眼一个精美的小粽子便完成了。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制作,在家长的帮助下纷纷完成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在动手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小朋友们讲解了端午的传统风俗及历史文化,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各家庭在寓教于乐的亲子互动中感受了多姿多彩的端午节文化。


童心向党,文明观影。最后,志愿者们为大家放映经典动画电影《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动画片的形式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观影过程中,他们观看得十分认真投入,并被影片的氛围深深感染,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纯净的心灵中扎根生长。通讯员 刘欣雨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