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端午佳节情意浓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2-06-03 2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端午浴芳兰,流香满晴川,又是一年端午节......

6月1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金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缸庙村、南桥村、王庄村、五里村、吴桥村、金沟居委会一同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缸庙村活动室内,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端午节有哪些传统习俗嘛?”

“包粽子”

“那你们知道包粽子传统习俗的由来吗?”

“知道,为了纪念屈原。”

“是的,其实除了包粽子之外呢,端午节还有其他的许多习俗,接下来让我为你们一一的介绍......”缸庙村文明户代表郭雪在演讲台上生动地为留守儿童们讲解着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

除了为小朋友们介绍端午的由来及习俗,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制作手工粽子和编制五色绳,这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节日习俗,体验端午文化,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乐在其中。

这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对传统节日的认知,让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温馨难忘的节日,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学校的关心和呵护,为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健康成长助力。

在王庄村的百姓活动大舞台前,文明家庭代表王义华、邹开清与志愿者们一起忙绿的包粽子。糯米、粽叶、馅料,在巧手的几个玩转间,一个个金字塔形的粽子就包好了。

王义华同志愿者聊起,“端午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家家户户都要包粽子,但是我们村的那些孤寡老人、残疾人肯定包不了粽子,我们今天包好了送过去,他们肯定别提多开心了!”

本次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有文明家庭代表的参与,充分展示了文明家庭的榜样模范力量,不仅向老人、留守儿童、残疾群众传递了温暖与关爱,同时在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王萍)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