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荷景秀 美丽生金!首届江苏省荷产业高层论坛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将于6月18日开幕
2022-06-09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日上午,金湖县委县政府召开网上新闻发布会,发布首届江苏省荷产业高层论坛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举办时间、主题、相关活动等信息。

发布会上,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宝介绍,为满足群众后疫情时代文化旅游消费的需求,首届江苏省荷产业高层论坛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继续秉持“精彩、安全、简洁、高效”办节理念,活动从6月18日拉开序幕,全力聚焦主线、聚焦发展、聚焦富民、聚焦特色,精心策划了“以荷为媒、集聚产业”“以花引客、美丽生金”“以节造势,展示大美”等三大板块22项活动,全面展示荷花节以来金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成果,为湖城形象添彩,为全域旅游聚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宝说,今年荷花节期间,在金湖县城和各景区将举办开展丰富多彩的有创意、有燃点的文旅活动,极大地满足市民游客吃、行、游、购、娱等旅游需求,吸引周边地区的游客参与其中、留宿金湖,共享节庆盛会。同时,该县还将借力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围绕“前期预热、集中引爆、后期发酵”,把整体活动提前宣传、重点活动重点宣传、常规活动及时宣传,全面提升荷花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面放大水韵湖城的品牌效应。除了开幕式外,还举办“为荷而来,共创辉煌”理士新能源智造园区项目开工典礼暨第22届中国金湖荷花节开工项目集中展播活动和“荷您相约 金彩未来”招商推介签约仪式、“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第19届社区文化艺术周、“E路精彩金湖是个好地方”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今年荷花节该县将联合江苏省花木协会荷花专委会共同主办首届江苏省荷产业高层论坛,届时来自国内荷产业界专家、企业家们相聚一起,共话荷花文化,共谋荷花产业发展,为金湖“点绿生金”和乡村振兴提供发展新路径。

自2001年以来,中国金湖荷花节已经成功举办21届。21年来,中国金湖荷花节影响力不断增强,关注度越来越高,一年一度的中国金湖荷花节已成为一个知名、成熟的节庆品牌,已经成为金湖对外展示的窗口、城市的符号、文化的标识。通过举办荷花节开幕式、展览会、论坛、投资说明会、招商推介会等系列活动,邀约客商、众多名流尤其是经济界、科技界人士,促其目光关注江苏、深度了解金湖、主动情牵金湖,从而助力荷花产业大发展、重特大项目攻坚再突破。2020年、2021年,金湖县连续两年在淮安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中名列榜首,蝉联江苏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优良的生态环境让金湖更加宜居、优美的自然资源让金湖更加宜游、优质的发展环境让金湖更加宜业,杉荷景秀、美丽生金的现代化水韵湖城正变为美好现实。

最后,张宝代表县委县政府诚挚地邀请网友们常来金湖走一走、看一看,切身体会金湖贯彻“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的发展氛围;亲身感受金湖“荷都美景、尧乡神韵”的人文风光;亲口品尝金湖“源于淮扬、独于淮扬”的湖鲜美味。(通讯员 王劲枫 李秀军 侯秀松)

标签:金湖;荷花节;江苏省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