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筑牢预防养老诈骗“防火墙”,提升老人防诈“免疫力”
2022-06-10 11: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各位乡亲,请看看我们的宣传册吧,上面有很多防范养老诈骗的小知识,现在的诈骗手段花样层出,您可以多拿几张让您周围的亲朋好友都看看,提高老人的防范意识……”


近日,金湖县金南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联合金湖县金南镇农商行开展了以“理性选择养老服务,警惕非法集资陷阱”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工作。活动旨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的意识和能力,保护老年人人身和财产不受侵害,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围。


活动中,金南镇财资局工作人员、农商行工作人员及镇村网格员们深入镇商超、农贸市场、敬老院、各村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惑答疑等方式深入浅出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中奖诈骗”等常见的诈骗类型和所惯用手段,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而实施诈骗的方式方法,引导其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让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此次宣传活动中全镇集中宣传26场,向群众累计发放20000余份宣传手册,解答群众疑难问题60余人次,让更多的群众认识到诈骗犯罪案例,尤其对老年人加强了宣传教育,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群众纷纷表示一定会时刻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守好自己的养老钱。(陈 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