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来到荷盛佳苑小区后
2022-06-22 12: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6月20日,走进荷盛佳苑小区,黑黝黝的柏油路,郁郁葱葱的草坪,长廊、园路、广场错落有致,小区居民悠闲怡乐,一派祥和文明景象。


 

谁曾想,4个月前,小区道路高洼不平,地下管网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白色垃圾满地飞,居民们苦不堪言,衡阳路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朱和平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角度,积极向县领导和县文明城创建办等相关部门反映,努力为小区解决各种问题。县委书记贺宝祥来到小区调查了解民情后,明确由住建局、黎城镇共同负责小区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工作,切实满足居民所盼所及。

 

2月28日,住建局组织设计单位、社区、物业等部门进入小区进行开展勘察、排查,绘图等前期工作,时任县政府办副主任高俊山多次牵头组织住建局、黎城镇、社区、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进行图纸会审,深化设计方案。同时,为了尽早在梅雨季节来临前解决小区暴雨积水问题,组织国有企业县市政公司进场放线,机械、施工人员随即展开建设。施工期间,小区雨污水接入、广场提升、停车位以及绿化移植等问题逐渐显现,市政公司经理柏广兵起早贪黑,全身心投入小区建设之中;多次和朱和平深入施工现场,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吸取民意,不断提升优化施工方案。通过3个多月的紧张建设,先后投入近300多万元,改造主路面沥青2649平方米,拓宽支路2274平方米,增设停车位94个,铺设雨污水管网553米,新铺污水管网1319米,接管阳台污水1500米,疏通雨污水管网1230米,架设路灯45盏、监控设备29台,2个汽车充电桩,维修侧石500米,移植树木260棵,铺设草坪5000平方米,新建内部健身休闲广场,供居民跳舞锻炼;同时,设置了党建文化和精神文明宣传长廊及景墙,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生机勃发,居民生活和和美美、幸福安居。(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