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党委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金湖”“七一”主题情景党课暨“金湖植莲读书思廉”宣讲活动
2022-06-26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如诗如歌的主题情景党课激越湖城 !如荷如杉的清廉之水泽被住建!


6月26日上午,金湖县住建局党委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金湖”“七一”主题情景党课,100多名党员干部沉浸在《江苏历代贤吏为官之道》励志教育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着党员干部们心田,贤吏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烈震撼着党员干部的灵魂,见贤思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一场修行修心修志修为的红色心旅绚丽了金色七月。

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无比激动、无比自豪,感恩生于这个伟大时代,感恩有党的正确领导,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一起追梦伟大复兴路。




“七一”主题情景党课从江苏历代贤吏少年、青年、壮年、老年人生脉线,阅读莘莘学子少年阶段“寒夜窗隙雨凄凄,长短灯檠焰欲迷。分半纺丝分半读,与娘同听五更鸡”,饱读诗书、从小立志;阅读他们青年阶段“三五之夜,明月半墙,桂影斑驳,风移影动,珊珊可爱”,坚定宗旨、继续学习、磨炼体魄、嘉言懿行、学问济世;阅读他们壮年阶段“廉于取名而锐于求志,薄于徼福而厚于得民,菲于奉身而燕及茕嫠,篓于希世而尚有千古”,清正廉洁、务实兴邦、家规家风;阅读他们晚年阶段“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尽黄昏。天意惗幽草,人间重晚晴。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到黄花晚节香。”江苏历代贤吏积淀优良品质,建立家风家教、家国一体,推动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光前裕后。



参加“金湖植莲读书思廉”征文活动的党员干部们还分享了阅读体会文章的精彩片段,党员干部深情感悟,纷纷表示,一定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正做人、廉洁从政,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答卷。局党委对获奖征文进行了颁奖。

局党委书记、局长黄海滨对七一主题情景党课进行精彩点评,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实干是最有力的传承。 进入下半年,各项工作都全面进入奋力冲刺、争金夺牌的关键时刻,我们全体住建人以此次七一主题情景教育为动力,继续铆足干劲、扛起使命,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冲目标,全力以赴抢进度,全力以赴优环境,全力以赴守底线,全力以赴抓落实。牢记贺宝祥书记在全局干部会议的讲话要求,以历代贤吏为榜样,心向公廉、一心为民,用实干绘筑底色,让优秀成为标签,在接轨南京都市圈,冲刺百强县的征程中跑出加速度、拼出贡献度,在加快建设“长三角智造金谷、现代化水韵湖城”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担当。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全场人员肃然起立,挥扬手中的党旗、国旗,纵情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韦国梅/文 陈剑/摄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