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住建局蹲点服务沉浸式服务创造新营商环境
2022-07-12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湖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刀刃向内,自我改革,不断改革创新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促进城乡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新力量。

一是整合资源,惠企便民营造清朗住建环境

持续深度整合住建内设机构、人员和事项,进一步强化资源共享、单位职能和各人职责,便于人力统筹,履职精准到位,减少服务对象多跑腿、多找人等问题,真正达到简政放权。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做到服务重大项目、城市建设、文明城创建等重点工作同步落实,同时高效推进,营造清朗的住建环境。

二是蹲点企业,提前介入沉浸式服务自始至终

为了促进全县大项目高效快速落地,住建局在“一站式”审批基本要求的基础上,再度提档升级服务水平,实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围着”项目转,不用企业多跑腿;明确专人,全部提前介入,主动上门,蹲点企业和重大项目,从项目立项、开工建设、过程建设,到竣工验收,一整套流程全部沉浸融入靠前指导和把关;从施工许可、质量监督、安全监管、扬尘管控等全方位开展服务和管理,不让企业有遗憾,不使项目建设出现被动情况,确保住建服务事项顺利通过,从源头优化营商环境。

三是精简事项,并联审批缩短时间提高效率

按照政府深化改革要求,住建局全面提高行政审批效能,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对涉及住建系统的审批清单进行再梳理和精简合并,深层次简化“一站式申报”手续,施工许可审批要件简化为8项,质量报监要件简化为5项,质量监督、施工许可网上材料申报齐全可立即办理;质监、安监、建筑施工和市政、园林、亮化等所有审批手续实行“一站式”并联审批; 事关群众和企业日常服务的用水、用气及人防都减少一半事项;取消商品房预售资金、农民工保证金、质量保证金之外的其他保证金审批权限,杜绝监管越位问题。审批事项精简覆盖率达到100%,审批时间也跟着缩短一大截。

四是强化纪律,勇于担当树好城市主力军形象

为防止重(热)点岗位存在“中梗阻”、服务意识不强、用权傲慢等现象,充分关注网络舆情、群众诉求和上级交办事项,开展常态化工作考核,跟踪督查不缺位、不延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勇于担当,树好城市建设主力军形象,为建设现代化水韵湖城,做出新贡献。(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