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召开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推进会
2022-07-15 1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4日下午,金湖县召开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对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全面彻底查险除患,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副县长叶楠、副县长顾海芸出席会议。


下午2点30分,叶楠首先带领黎城街道、住建局、城管局等与会人员,冒着高温酷暑,现场查看了长乐路自建房安全。强调当前正是夏季雷暴雨多发天气,一定要把有安全隐患的自建房排查出来,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第一时间清空人员,特别要关注老弱病残人员住房情况,确保他们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会后,大家在住建局8楼继续召开会议。

叶楠强调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事关千家万户,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政治工程。一是安全认识要提高。指出了各镇街之间进展不平衡,要求各镇街要迅速建立工作机制,尽快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工作专班。各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利用工作协调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在工作需要时各部门给予支持,杜绝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现象。二是排查进度要抓紧。确保7月底前完成所有自建房排查。重点排查居住用途改造为生产经营等公共用途的自建房、“三合一”“多合一”自建房、老旧房屋、各类学校医院、养老机构以及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等,全面排查各类违规违法建设、改建行为。在继续发挥“三员”排查队伍作用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参加“雨燕护巢”活动,充实基层排查力量。县住建局要组织开展排查业务培训,增强一线排查员排查本领,一线排查员有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确保有序高效完成排查任务。三是安全整治要跟进。及时开展危房鉴定,明确整治措施和整治时限。确保经营性自建房彻底消险,D级危房住人动态清零。四是专项督导要强化。县专班要适时成立分片督导组,组织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应急、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到各地以“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交办。

顾海芸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参会人员回去后,认真迅速详细传达会议精神;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做好群众自建房安全排查科普教育,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和配合,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

会上,大家观看了既有建筑安全教育警示片,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对全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金南镇、前锋镇、城管局、市监局等4家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住建局、市监局、城管局等相关单位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