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住建锦旗飘飘
2022-07-15 16: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7月14日上午,金湖县黎城市场邮电局老旧小区居民王国光、周保谷、曹正琴等怀着激动的心情,兴致勃勃,向金湖县住建局、保障中心、市政公司,亲手赠送了3面鲜艳的锦旗,上面镶嵌着“情系民生办实事、百姓满意乐开颜”金色大字,表达了小区居民一份感激之情。

黎城市场邮电局楼紧邻黎城市场,建成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改造前,小区老楼屋顶漏水,下水道排水不畅,外立面陈旧不堪,飞线如蜘蛛网,家家户户乱充电存在着安全隐患。

今年,县委、县政府将其列入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县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充分调查,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居民们反映的问题照单全收,群众没有考虑到的,也通过排查摸底通盘考虑进去。

施工期间正值夏季高温,具体施工单位市政公司,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意识,赶在梅雨季节来临之前,超额完成改造主体进度。他们科学组织施工,避开中午高温,利用早晚,加班加点建设,每天早上5点多钟,工地就忙开了。同时,非常注重细节和质量,赢得居民认可。小区居民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小区通过精心改造后,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平整路面,照明线路设施得以更换,自来水供水水压也加大了,居民不用担心太阳能上水问题了,小区整体环境得到全面提升。如今该小区旧貌换新颜,老居民过上了新生活。

据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湖县共改造老旧小区42个,惠及居民户数1555户。目前,已有12个小区已基本完工,其他项目正在抓紧施工进度。眼下正是高温雷暴雨天气,施工环境很不利,但是,为了兑现做好民生实事的承诺,住建人正在克服高温、雷雨天气的影响,抢抓晴好天气,利用早晚凉,确保按时完成改造任务,早日为市民建成美丽宜居的居住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住建力量。(韦国梅)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