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戴楼街道与高校联合让“七彩夏日”更精彩
2022-07-18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来自南京晓庄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为我们编排了节目,还为我们带来了礼物,非常感谢他们。”7月15日下午,金湖县戴楼街道中心小学二年级学生艾顾宇在戴楼街道“七彩夏日·童心向党”主题活动中开心地说。


正值暑假,戴楼街道与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联合举办了“七彩夏日·童心向党”主题志愿者服务系列活动,让街道的留守儿童快乐过暑假。7月7日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的1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就来到了戴楼街道,为小学生精心编排课程表,为他们讲解红色历史故事,还有hi英语、趣味数学,还教他们舞蹈、武术、绘画、非遗传承等等,让小学生轻松安全快乐过暑假。


南京晓庄学院 “晓麦”大学生志愿者杜立格说:“我们这次在戴楼街道的支教内容将室外背景与当地文化相结合,在传统的支教内容课程上进一步的创新优化,让苏北地区的留守儿童感受陶行知先生爱满天下的乡村教育理念,传承与弘扬行知精神,并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助力乡村振兴”。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还邀请了部分小学生家长一起参加“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亲子阅读推广活动,红色故事分享、古诗词朗读、儿歌《锄头舞歌》展示,让家长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小学生还收到了志愿者赠送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小学生家长顾敏说:“我们在这次志愿者老师编排的表演中看到了孩子的成长,在活动中了解到了阅读的重要性,希望孩子们在这次活动中都能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学到更多的知识,也感谢所有老师们的付出。”

“通过本次活动,街道组织大学生志愿者们,在假期中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快乐愉悦的成长环境,希望以后能与更多的高校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爱与温暖”。金湖县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鑫说。(陈欢 涂芬 杨焕新)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