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打造一流营商“软环境” 助推发展“硬实力”
2022-08-06 12: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江苏金湖县黎城街道在连续两年蝉联县营商环境和效能建设“十佳单位”的基础上,仍然把营商环境和效能建设作为发展“生命线”,不断优化“101%”服务,让“人人都是软环境”的责任意识变为行动自觉,用最快的工作响应助推服务加速度,以“四有四即”打造一流营商“软环境”,助推发展“硬实力”,誓夺县营商环境和效能建设“十佳单位”“三连冠”。

贴身帮办,有需即到。按照快投、快建、快产出的要求,该街道建立了一套全方位的项目帮办服务体系,一个项目一支帮办队伍,从项目落地到投产达效,全链条、多环节贴身服务,变过去的“要我帮”为“我要帮”,无需必问,有需即到。中宝线缆请求街道帮助协调14亩用地新建厂房,扩大再生产。街道仅用37天就实现规划、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五证”齐发。

交办任务,有令即动。“5+2”、“白+黑”,是黎城干部的工作常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黎城干部的工作状态。近年来,黎城街道坚持开短会、现场会办会,坚持一线工作法,班子成员身先士卒,营造了主动担当、大干快上的干事环境。今年2月,县委、县政府启动电子产业园房屋征收工作,黎城街道克服疫情防控人手紧张的难题,集中优势力量,仅用25天就完成全部征收任务,为企业建设节约了大量时间。

精准帮扶,有难即解。疫情防控期间,街道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坚持科学管控、精准帮扶,全力保障企业生产经营需求。建立“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帮办人员”三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实行交通卡口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做好企业物资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难题,让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生产。进一步优化惠企政策,完善税收返还政策及开票销售奖励政策,助力工业企业渡过难关。

整治梗阻,有障即清。建立22个企业网格,创新建立“一企一表”模式,全面开展“嵌入式”服务,贴近企业,定期全面摸排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动态交办,限期办结,并由纪工委跟踪督办,健全了企业问题收集、交办、督办、评价反馈处置机制,已解决资金、用工、审批等涉企工单337个。为缓解企业“用地难,缺厂房”的问题,该街道积极协调沟通,帮助投资10亿元的时代健康卫生用品项目成功盘活厂房和土地,紧锣密鼓推进大兴工业集中区“东扩西连”。(张晓婷)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