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财资局:积极参与金湖县2022年镇(街道)财政财务互审工作
2022-08-23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切实加强全镇财政财务建设,规范会计秩序,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依法理财水平,查找一年来全镇财政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近日,金南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参加为期三天的金湖县2022年镇(街道)财政财务互审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财政财务互审工作,全面加强财政业务自身建设,提高财政履职水平。


把好制度关,加强工作规范性。参与财政财务互审工作前,该镇财资局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最新的会计基础工作规范、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及各项经费开支规定,为增强财政财务互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夯实基础。

把好审查关,提升工作严谨度。该镇财资局突出互审重点,通过调阅账册检查相关单位经济支出事项是否合法、合规、合理;是否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支出项目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检查会计人员记账是否及时,会计科目使用是否规范,票据审核是否严谨认真等。

把好整改关,提高工作全面性。该镇财资局对互审中发现的问题,在认真填制工作底稿的基础上,撰写互审报告,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如实反映互审工作情况,并及时梳理、细化、整合问题清单。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