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塔集镇“石榴结籽心相连 中秋佳节共团圆”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
2022-09-10 09: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一年最圆中秋月,人间最暖是团圆。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内各民族居民的文化生活和加强家庭文明建设。9月9日上午,塔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荷韵小镇红石榴家园举办“石榴结籽心相连,中秋佳节共团圆”家庭文明建设主题实践活动,现场邀请了辖区少数民族家庭共同喜迎中秋佳节。

经典诗词诵中秋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陈教师的带领下,大家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首首中秋韵味的经典诗词,切实让居民感受了中秋之美,带孩子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

老少同乐品月饼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月饼是阖家团圆必不可少的食品,少数民族居民穿上本民族传统服饰,一边品尝美味的月饼,一边聊聊家常,笑语盈盈,抒发着对节日的感念,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土家族但素慧大姐说:感谢社区安排的此次活动,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居民,和大家聚在一起,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一家亲。

温情相伴制花灯

在制灯笼环节,首先由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和习俗,中秋的花灯所蕴含的传统文化,讲解了花灯的制作流程及方法,并发放材料包,很快大家热情投入到DIY花灯制作中,大家互帮互助,一边做一边唠家常,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此次活动既传承了中秋的传统文化,又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也让少数民族居民真正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