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视频宣讲政策 金湖县银涂镇这位村干部“火了”
2023-05-16 1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社保卡的功能和用途你知道多少?大家好我是小肖,我们平时使用社保卡的场合很多,下面我就为大家介绍一下社保卡的功能和用途……”金湖县银涂镇港中社区干部肖春清对淮安市社保卡的六大功能进行详细讲解并制作成小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上,被群众点赞转发,起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受到村民的称赞。

说起为什么要通过抖音宣讲政策,肖春清说:“去年下半年开始征收农村医保时,经常有村民因为对政策不清楚到居委会现场咨询。在平时的走访巡逻中,我也发现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喜欢看抖音,加上我个人对抖音等新媒体很关注,就想着能不能把医保政策发到抖音上,让村民可以反复观看。”

肖春清为了更好地把上级的各项政策和开展的各项活动宣传到村民的心坎上,他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各项政策拍成图文并茂的短视频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将抽象的政策内容转化为生动形象的场景,让政策内容更加接地气、更加易于理解。而抖音平台巨大的用户量和分享、转发功能帮助他更快速地把信息传播到更多的人群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贯,肖春清成了村民心中为政策“代言”的“网红”。

村民宗先生经常通过刷肖春清抖音的方式了解上级有关政策,“年轻干部就是好,抖音玩得溜溜的,肖春清用抖音做宣传,通俗易懂,让我们很容易就明白了上级的政策,这做法真不错!”宗先生说。

目前,肖春清的抖音账号短短数月作品的播放量就达到了12万多次,也让更多人了解到了农村政策,提高了政策的宣传效率。外村、镇上,甚至很多外地人都会给他留言、私信或者打电话,咨询一些政策内容,粉丝们关于政策方面的咨询,肖春清都会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

接下来,银涂镇港中社区将大力发动社区干部、合作社带头人、当地年轻人等参与到抖音宣传上去,把村里的特色文化和农副产品宣传出去,让群众及时掌握到最新政策,看到最真实美好的新农村。(李欢)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