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银涂镇议事室:合理规划停车位,集镇管理提档升级
2023-05-17 09: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有群众在“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上建议,在唐港集镇规划停车位。

会前,金湖县政协委员、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闵江带队到唐港集镇实地走访,唐港集镇服务周边6个村居,是周边村居出行的必经之路,因未规划停车位,群众将车随意停在路边,平时车流量就比较大,节假日期间更容易堵塞。

为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保障群众出行安全,16日,银涂镇议事室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就“唐港集镇规划停车位”议题开展专题协商。

唐港集镇群众代表崔登宏提出,规划一定数量的停车位十分必要,可以选择在人流量最大的镇中路先行实施。银涂镇副镇长高翔建议,规划停车位前要提前做好宣传工作,转变商户传统观念,同时,规划停车位要给街边居民留有足够的空间。银涂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孝来建议到,除了机动车位,非机动车位也要作出规划,给农村地区广大的电动车、三轮车主也有停车之处。港中社区工作人员肖春清提出,根据镇中路北侧较宽敞、南侧较狭窄的实际情况建议在镇中路北侧规划机动车停车位,南侧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港中社区党总支书记万厚智建议,建议停车线使用黄色,停车位内设置箭头等标识,停车位方向设置为东西朝向,避免车辆正对着群众家门停放,在节省空间的基础上减小对周边居民的影响。现场还通过线上连线,金湖县政协委员、银涂镇党委副书记闵江建议,规划停车位要选择专业施工队伍,实施时港中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安排专人对接,遇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协调处置,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会议达成共识:一是在唐港集镇镇中路唐港小学至镇中桥段规划停车位,北侧为机动车停车位,南侧为非机动车位;二是正式施工前提前做好宣传工作;三是停车线颜色选择黄色,划线方向选择东西朝向,引入专业团队开展工作;四是停车线规划好后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引导,让群众渐渐养成规范停车的良好习惯。

银涂镇议事室自“码”上议平台上线以来,一直致力于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获得了群众的好评。未来,镇议事室将继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做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与基层治理融合工作。

(万崇英 赵臻瑞)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