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协商为民“码”上议 搭建民生“连心桥”
2023-09-15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5日清晨,走进金湖县翠湖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居民们纷纷驻足在展板前,听志愿者介绍“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的操作流程和黎城街道议事室的议事成果。

9月正值全市政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为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形成浓厚的协商氛围,15日,金湖县黎城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主题宣传活动。

“这个怎么操作呀?我正想反映我们小区楼道经常有杂物堆积的问题。”现场的李阿姨咨询道。志愿者们围绕本次议事月“推进住宅小区物业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做起了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的“推广员”和售后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展牌讲解、在周围小区巡回宣传,向群众广泛介绍“有事好商量—‘码’上议”使用方法以及参与意义,手把手教学,让群众体验扫码就能参与出题、提出建议、点赞评论,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有事好商量—‘码’上议”的知晓率和认可度。

同时,现场设置“政协委员社情民意联系点”,邀请县政协委员在现场收集社情民意,为群众答疑解惑,促进委员履职尽责。近期,黎城街道各村居积极围绕本次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主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开展协商议事活动47场次,收集相关意见建议120余条,推动形成50项的协商成果,助力解决了小区基础设施维修、小区加装摄像头、物管小区绿化维护管理、小区成立业委会等多项民生实事。

今年以来,金湖县黎城街道进一步扩大宣传,推动协商议事与基层融合治理有效结合,依托政协“有事好商量—‘码’上议”平台,黎城街道18个议事室共收到近2000条群众出题,175条网格推题,组织开展协商议事活动1262次,成功解决问题1000余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码”上议平台成为有温度的“传声筒”、暖民心的“好帮手”、接地气的“连心桥”。(刘欣雨)

标签:
责编:龚淑贤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