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结合“特色家长进课堂”开展森林防火授课活动
2023-09-18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森林防火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金湖县结合各学校举办的“特色家长进课堂”开展了开学季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森林防火知识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的喜好,通过观看森林防火动画短片、图文版PPT、有奖知识问答和互动小游戏等形式,通俗易懂地讲解了什么是森林防火、森林火灾危害和严重性、遇到森林火灾如何避险自救、孩子如何开展森林防火等相关森林防火知识。

整节课在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气氛中进行。特别在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火警电话的号码什么?”“12119!”“遇到森林火灾应该怎样避险?”“躲到有水的地方”“森林防火的吉祥物叫什么名字?”“防火虎威威”……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不在野外玩火,不随意放烟花炮竹和孔明灯,看到林区有人吸烟要及时进行劝阻。

通过此次授课让同学们学习了森林防火知识,了解了预防森林火灾的重要性,树立了保护森林、爱护生态、安全防火的意识。(邹琳)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