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主题展览送“干货” 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2023-09-15 17: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响应第十个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黎城街道于9月15日上午在翠湖公园开展了网络安全主题展览,此次展览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通过内容丰富的展牌和宣传手册,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已融入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随之而来的安全漏洞、数据泄露等网络安全威胁也持续上升。因此,宣传网络安全知识,积极引导居民朋友们增强网络安全和防诈防骗意识尤为重要。

展览现场,志愿者以群众感兴趣的网络诈骗真实案例为切入点,为现场居民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典型骗术和防范建议、个人信息保护的途径、数据安全的重要性、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这4大板块的内容。讲解的过程中,不时传来居民们的议论声:“没想到现在网络诈骗都已经有AI换脸和拟声了,以后哪还敢转账给别人哦。”“上次我还接到个诈骗电话”……

随着展览现场驻足群众的增多,志愿者们还分发了通俗易懂、简单有趣的《网络安全意识漫谈》,进一步加强了居民们对网络安全的认知。居民房女士表示:“网络安全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大家都应该及早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一起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接下来,黎城街会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文明上网、安全用网,更加有效防范和抵御网络安全风险,形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吴徐徐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