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管服务并举,柔性执法暖心
2023-09-26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以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为工作重点,精准把握包容审慎的“尺度”,采取宽严相济、法理相容的工作方式,切实减轻广大经营主体负担。

近日,在淮安市洪泽区举办的“全市包容审慎执法典型案例”主题演讲比赛上,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两件案例成功入选。赛场上,选手们在属于自己的5分钟里倾情投入,用清晰的条理、严密的逻辑,讲述了两件案件办理中包容审慎、柔性执法精神的运用。其中“某公司使用未经检验叉车从轻处罚案”案例获得了评委专家的称赞和认可,展现了该局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实事与成果。

今年以来,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大力推动监管理念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积极选择说服教育、劝导示范、指导建议、走访提示、约谈告诫等非强制性执法方式,督促、引导或鼓励行政相对人迅速纠正违法行为,切实提高执法容忍度、规范度和发展宽松度,营造了宽松包容的经营主体发展环境。(徐在德 贾宝强)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