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王庄村运用“红白理事会”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
2023-10-12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引导村民不断转变观念,推动移风易俗。10月11日,金湖县金南镇王庄村开展“红白理事会”助力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红白理事会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不断提升文明素养,促进我镇乡风文明建设。

活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为到场的群众和党员干部分发了红白理事会章程和移风易俗承诺书,并向村民详细讲解本村《红白理事会》的具体内容、移风易俗相关知识,

呼吁村民践行章程,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杜绝封建迷信、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

下一步,金南镇将持续发挥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组织的作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移风易俗活动中,让文明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绿色、节俭的社会风尚。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