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银涂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3-10-13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净化全镇文化市场环境,保证文化市场健康有序,10月13日上午,银涂镇社会事业局、派出所、行政综合执法局、关工委、工会、团委、妇联、中小学校、银集社区、红湖村、劳动村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对全镇文化市场进行专项检查整治。着重检查学校周边文具店、书店出售的教辅教材是否正版,有无销售违法违禁出版物和含有宣扬邪教、迷信、淫秽、暴力、教唆犯罪等妨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集镇范围内所有打字复印店、照相馆、网络经营户有无制作、传播淫秽色情违法行为和盗版盗印情况;有无黑网吧营业;集镇农贸市场是否存在出售盗版光盘、内存卡等非法出版物行为。

在集镇农贸市场,参与行动的工作人员向经营户及过往群众宣传扫黄打非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的文化垃圾,规范经营户经营行为;在学校周边文具店重点检查销售的图书、教辅材料是否正版,有无出售盗版和危害学生身心健康的出版物。




本次行动全镇24个村(社区)同时开展联动,进行“扫黄打非”日常巡查,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材料300多份,对全镇文具店、书店、打字复印店、照相馆、手机店、集镇农贸市场共60多个经营户进行执法检查,取缔无证经营影像制品的流动摊点2个,没收盗版光盘32张。(丁晓华 李欢)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