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共建法治乡村 同享出彩生活
2023-10-13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让普法拥有蓬勃生命力。10月12日晚上,金南司法局协同金南镇社会事业局组织开展了以“共建法治乡村 同享出彩生活”为主题的法治文艺进基层演出活动,把法理知识用生动的演出形式送到百姓的身边。


舞台上老百姓自编自演的节目广受欢迎,此类演出表演形式多样,表演者皆为熟悉的身边人,题材皆来源于老百姓身边“东家长西家短”的真人真事。金南镇着力挖掘当地群众中的文艺爱好者和骨干,就地组建群众法治文艺演出宣传团队,引导他们创作贴近自身生活场景和真实成长环境的法治宣传作品,将法理知识和法治精神融入一个个小故事里,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


下一步,金南镇将持续延伸法治进基层活动,丰富宣讲形式,借力文艺汇演、公益电影播放等活动,用群众最熟悉的方式和最通俗的语言传递法律知识,真正打通基层普法“最后一公里”,为推进平安金南、法治金南建设贡献基层力量。(钱月秀)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