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金南镇切实加大往来款项清理力度
2023-10-19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单位财务和资金管理工作,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今年以来,金南镇财政和资产管理局针对往来款项数额较大,长期得不到清理的问题十分重视,局里专门召开了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清理工作,切实加大往来款项清理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加强领导,成立组织。镇专门成立了清理往来款项领导小组,镇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落实责任,明确工作任务。

二是查阅财务档案,摸清往来款项成因。从2000年3月乡镇合并以来,往来款项累计多达两千多万元,除近几年发生的外,随着财务人员交流和调整,一些往来款项发生几乎无人知晓,该局从帐面记载入手,一直向前追溯,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各类往来款项形成原因、成因。

三是分清类别,果断清理。对涉及往来款项占比较高的各类工程性支出已完工的预付款项,督促施工单位开票结账;对未完工的预付款项,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对个人往来欠款一律发函,电话通知到局结账,逾期不还的,移交镇纪检监察部门处理;对各类收入挂账的,一律调整相关账项。

截至目前,该镇往来款项的清理工作已基本清理到位,各项往来款项数额也大大减少,使有效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提高镇财政的运行质量,促进全镇财政经济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通讯员 吴要祥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