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垦复兴圩农场:用心用情抓好燃气安全整治
2023-11-21 15: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江苏农垦复兴圩农场始终坚持安全至上,认真做好居民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从细节处着手,切实将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到位,保障职工居民用气安全。

“心”系安全,扎实开展燃气隐患排查。“阿姨,你们家液化气瓶用的是不是金属软管啊?”农场成立了五个检查小组,对全场居民用户燃气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液化石油气瓶使用安全情况,摸排场域内“黑气源”问题,每到一处居民家中,农场安全员都向居民仔细询问燃气使用情况,并通过对液化气瓶扫码检查,查看气瓶状态,认真登记钢瓶编号和是否使用橡胶软管情况,累计排查居民家庭180余户,发放液化气瓶安全宣传材料200余份,检查液化气钢瓶共255个,检查出红码瓶8个,叮嘱场内居民不再使用不合格的红码瓶。针对场内超过9成职工居民家庭使用橡胶软管的现状,为保障广大职工居民用气安全,农场安委会为常住居民家庭统一购买并免费更换了合格的燃气金属软管,截至目前,更换工作全部完成,有效提升了场内液化气用户整体用气安全水平。

“情”系群众,为困难职工更换燃气具。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用户是燃气事故高发频发的关键群体,农场场内常住人口老年人居多,为加快推动老旧危燃气设备更换,帮扶困难群体消除隐患,农场安委会经过摸底排查,为场内13户“三类人员”(低保户、孤寡老人、大病患者等)免费安装了统一采购的燃气灶、燃气泄露报警器、联动切断阀、金属软管和不可调节减压阀等新国标燃气设备五件套。“谢谢农场关心,换了新的燃气具,我们用气更放心了。”今年80多岁的高奶奶,看到新更换的燃气具,对前来安装的安全员连声道谢。下一步,农场将持续关注老弱病残等特殊困难群体用气安全,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场内居民安全用气水平,夯实燃气安全管理基础,建立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拧紧居民用气“安全阀”,筑牢燃气安全屏障。(李路卿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