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家乡, 亲近自然! 金湖第二中学金秋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2024-03-0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的嫩芽,夏的盛叶,秋的硕果,冬的蛰伏,每一季都是生命的喷张与不息。10月21日,期待已久的秋季研学活动如期而至,金湖县第二中学450余名学子来到了金湖荷花荡水漾年华,开启了金秋的研学之旅——深刻感受了荷花荡水漾年华的农耕文化与农业科技的魅力,了解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

01

『荷风化雨馆』

踏入荷风化雨馆,同学们仿佛来到了原始森林,穿梭在模拟的高山、瀑布、溪流,探寻着热带植物的奥秘。一路上,同学们仔细聆听研学老师讲解水循环的重要价值,知道了水生植物的习性和特点。

02

『匪艺嘉蔬馆』

一进入匪艺嘉蔬馆,同学们对于各式各样的水培蔬菜,感到十分的惊奇,一边思考着蔬菜茁壮成长的原因,一边沿途仔细观察着这些蔬菜的栽培模式。

七彩蔬廊通过彩色管道栽培模式,种植叶菜和廊架,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了蔬菜立体种植的魅力。

03

『水衍农耕馆』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水衍农耕馆,寻觅华夏部落的起源。华夏部落区,通过原始水田、东夷部落、华夏建筑等结点,以场景复原的形式,来展示原始人类,衣食住行猎的农耕生产生活场景。同学们一边仔细观摩,一边感叹着祖先的智慧。

紧接着大家“穿越”到春秋时期,看春秋陇田、 水田灌溉工具,知道了传统农业文化的发展史。

04

『淮畔渔歌馆』

步入淮畔渔歌馆,同学们走近了水文化,了解了原始渔村的面貌以及金湖的特色水产品。

鱼文化长廊里的鱼科普知识展板,向大家科普了淡水鱼的各种知识及小故事。

05

『水意尧乡馆』

刚进入水意尧乡馆,神秘的“楼兰古城”重现,同学们表示仿佛来到了祖国的西北边疆,行走在“沙漠中”,大家的足迹成了“丝绸之路”上一道道深深的印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研学之旅让课本上的知识与现实相连接,让历史文化更充满“烟火气”,变得可触可感。在研学过程中,同学们追寻自然秋意,寻访农业文化,为自己播种梦想、放飞希望积蓄了力量,也让大家带着一颗永不倦怠的求索之心,继续前行!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