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2023年最佳热带睡莲榜上有名!
2024-03-05 09: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2023年度中国睡莲产业联盟举办的第三届全国睡莲新品种评比中,荷花荡育种技术专家贡新旭培育的睡莲品种——“礼赞”获评2023年最佳热带睡莲季军荣誉称号!

2023年最佳热带睡莲——“礼赞”

“礼赞”,2021年杂交选育,继承了母本的花型,和父本的花色,蓝紫色花瓣内泛黄绿色荧光,花朵巨大,重瓣,有果香味,丰花性强。叶片也具有观赏性,绿色叶片上有褐色斑块。

育种成果丰硕 产品加工精深

近年来,荷花科研领域发展迅速,荷花荡景区亦在荷花种质资源收集与评价、基础研究、育种、生产应用等方面都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为荷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荷藕育种

荷花荡景区与南京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了荷花培育协会,专门负责给荷花培育新品种,保护优良品种纯度以及研究荷花花期延长的课题等。2023年已经培育的新品种有40多种,在育种的过程中,睡莲注重叶色与花色的搭配,而荷花则注重盆栽的开花量、耐热性及花型。同时荷花荡景区将培育重点放在景观应用的中大型品种培育以及切花品种上,以切花品种为例,着重培育茎秆坚硬、花瓣较多且不易脱落的品种。

荷花睡莲产品深加工

延伸荷花睡莲产业链,聚焦产品精深加工!荷花荡景区依托现有生态资源,综合利用开发荷、莲、藕系列产品,如荷藕饮料、荷藕果饯、荷花茶、永生花、莲花皂等产品。同时和全球10多个国家的企业开展合作,研发出众多新产品,如:与泰国企业合作“荷花精油”;与法国企业开发“荷花化妆品”,充分带动荷种植、荷深加工、荷文化旅游服务产业联动发展。

此次荷花荡睡莲品种“礼赞”成功获评2023年最佳热带睡莲季军荣誉称号,是对金湖荷花荡景区前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接下来,荷花荡景区将加强荷藕育种工作,继续致力于加快国内荷藕新品种选育进程,积极赶超荷藕育种的世界水平,更好地推广荷花睡莲新优品种!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