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黎城街道: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爱心力量
2024-03-07 10: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随着春风的轻抚,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淮安市金湖县黎城街道组织社区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

一大早,衡阳路社区汪大爷的家里充满欢声笑语。前期社区内的网格员通过对辖区困境儿童和残疾人巡查走访,了解收集他们的“微心愿”并制成“心愿清单”。当天,街道志愿者们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带着满载着爱心的物品,逐一上门拜访了这些居民。他们亲切地与居民们交流,询问他们的近况和需求,并亲手将被子、衣服等“微心愿”物品送到这些人群的手中。


与此同时,劳动桥社区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早早地来到了社区的活动中心,在网格员的带领下分别赶赴多位居民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开展爱心义剪活动,解决居民“头”等大事。他们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洗发、剪发、梳理,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同时,志愿者们还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如何保养头发、如何选择适合的发型等小知识,让老人们在享受服务的同时,也学到了实用的生活技巧。


黎城街道一直不断深入学习和理解雷锋精神,将其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社会注入正能量。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郭磊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