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湖县市场监管局:发挥基层分局党建工作指导站“前沿作用”
2024-03-2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与经营主体接触多、比较熟悉情况的部门优势,积极发挥基层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前沿作用,以“党建+职能”,深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团结凝聚、关爱服务,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小个专”领域和网约配送员群体“双覆盖”。


建立联席会议,形成相互沟通的协作机制。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与镇街、开发区党建办每半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由镇街、开发区党(工)委组织委员、党建办同志、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站长、党建工作联络员、党建工作指导员参加。会议相互通报上级党委和条线部门对“小个专”领域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工作,对表辖区内“小个专”经营主体和党组织、党员数据,动态性完善党建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动态明。


明确工作目标,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分局“小个专”党建工作指导站和镇街、开发区党建办对辖区内应建未建的“双有”企业、具有一定集聚规模的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明确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通过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形式,加大推进力度,推进“两个覆盖”。


加强指导服务,形成双向促进的共赢机制。该局编制《企业党建工作建议书》《金湖县“小个专”暨外卖配送行业党建工作指导清单》和《金湖县市场监管局支持“小个专”经营主体“双健康”高质量发展服务清单》,以“党业融合”为切入点和立足点,以“党建项目”为抓手,加强党建指导和服务发展工作,形成党建促发展,发展助党建的共赢局面。


开展结对共建,形成示范引领的激励机制。针对新建支部、弱小支部和有需求支部的实际情况,牵线他们与政府机关党组织、金融等国有企业党组织、市级以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共享党建资源,借鉴党建经验。动态化建立“小个专”党建工作联系点,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支部创建工作,以年度为节点,完善一批更新一批。指导开展“双强六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给与重点扶持和激励,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秦永军)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