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从现在开始!淮安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4-03-24 22: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浦琼月 通讯员 殷海平)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生机盎然。伴随一缕春风拂过,淮安樱花园水利风景区李的樱花正悄然绽放。

3月24日,“水韵淮安 樱你而美”第32届“世界水日”、第37届“中国水周”宣传暨淮阴区广场文化周系列活动在淮安樱花园水利风景区启动。

活动现场,锣鼓喧天,龙腾狮跃、载歌载舞,河蚌舞、划旱船等非遗民俗表演引得市民朋友纷纷驻足观看,举起手机记录美好瞬间。

今年“世界水日”主题为“以水促和平”。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多年来,淮安市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连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得到了各界鼎力支持和广泛肯定。该市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宣传水利法律法规和淮安水利工作成果,安排主题宣传活动、执法释法活动、特色专题活动3类共20项子活动,包含“普法零距离”宣传、水源地护航、水法规动漫宣传片推广、“凝聚青春力量,扮靓幸福河湖”志愿活动、法治水利征文活动等内容,着力推动淮安水利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淮阴区文旅网络推荐官授牌仪式和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多年来,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始终把水利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加以推进。淮安市河湖长制工作荣获省政府督查激励,洪泽古灌区成功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市清晏园创成国家4A级旅游景区,市樱花园入选全国水土保持科普教育基地,“淮安水利”品牌更加熠熠生辉。

标签:
责编:浦琼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