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显风采 苏州LNG晋级2021全球总决赛
2021-09-07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喜讯传来!苏州LNG顺利晋级,将前往欧洲参加英雄联盟S112021全球总决赛。这是LNG自建队以来首次晋级全球总决赛!

  近日,苏州高铁新城首支高级别电竞联赛主队——苏州LNG在LPL晋级世界赛中3:1战胜WE,以第四种子身份获得S11世界赛的门票。届时,苏州LNG将携手EDG、FPX、RNG前往欧洲,与其他各大赛区强手竞逐全球最高荣耀。

  回顾整个夏季赛,LNG的表现亮眼、成绩斐然,获得了一众电竞粉丝的喜爱和认可。

  从6月9日开始,LNG先是鏖战劲敌,豪取7连胜,又在此后的积分赛中稳扎稳打,在7月28日提前锁定季后赛席位。在季后赛中,LNG先是3:2战胜SN,随后3:1力克TES、3:1胜RNG,成功进入四强。

  以第四名的身份进入全球总决赛资格赛后,LNG又以3:0战胜RA,随后3:1力克WE,队史上首次晋级全球总决赛。

  随着LNG逐渐被更多电竞粉丝认可,越来越多的电竞爱好者把目光投到苏州高铁新城的电竞产业。自2016年发展游戏电竞产业以来,苏州高铁新城聚焦苏州提出建设“国际电竞名城”的目标,聚力打造全国顶尖、国际知名的电竞产业中心,目前已经发展形成“1+3+N”的格局。

  一个场馆

  苏州阳澄国际电竞馆位于高铁新城,是江苏地区规格较高、专业性较强的电竞赛事场馆之一。总建筑面积近1万㎡,可容纳约1700人共同观看比赛与演出。除了核心赛事区域,还配有专门的独立休息室、备战间,为赛事直播方提供导播间、采访室等。

  自2018年6月开馆至今,场馆已成功举办70余场大型活动。英雄联盟职业比赛——2021年LPL春季赛季后赛首次落地苏州,多场比赛都在苏州阳澄国际电竞馆成功举办。

  三大战队

  苏州高铁新城拥有覆盖MOBA类、FPS类,横跨端游及手游产业的三大强队。首支高级别电竞联赛主队——LNG电子竞技俱乐部、高铁新城FPS类首支电竞俱乐部——天霸战队、北大电竞旗下——Agirl战队。

  N场重大赛事

  今年4月,高铁新城举办了长三角电子竞技联赛,全平台直播覆盖近70万人次;2021年春季赛LPL四强及半决赛落户高铁新城,线上多平台进行直播共计超2000万人次进行观看比赛。

  除此之外,苏州高铁新城与腾讯、虎牙、B站等多个头部平台合作,联合举办了2019QQ手游名人赛、2019虎牙HMA线下总决赛等赛事,覆盖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主流电竞游戏,曝光量过亿。

  当前,苏州高铁新城正不断完善电竞产业链,已布局游戏电竞企业40余家,涵盖电竞直播、赛事、教育、旅游等多方面,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今年5月,高铁新城颁布《关于促进游戏电竞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时细则(试行)》,对于优质俱乐部落位、电竞应用软件研发、赛事参加及承办方面均给予大力度扶持。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