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来相会 苏州高铁新城牵手荷兰林堡省
2021-09-13 1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7日,2021中国苏州-荷兰林堡省云上投资推介会在苏州高铁新城举行。投资推介会主题围绕先进材料和生物技术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促进双方产业协同创新发展。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荷兰林堡省政府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部、荷兰林堡省投资发展局、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相关负责人、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城区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高铁新城管委会相关领导和中荷企业方代表等齐聚“云端”。

  荷兰林堡省政府国际贸易与投资促进部高级顾问Robbert Lambriks在致辞中表示:中荷两国在经济贸易、商务拓展、投资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苏州历史悠久也是经济非常发达的城市,借助此次与苏州市高铁新城的交流,希望未来可以围绕先进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与苏州的企业、科研机构开展紧密的、更深层次的合作。

  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推动荷兰林堡省和苏州高铁新城的双边互动往来、进一步优化双边合作模式、进一步畅通双边合作渠道,将荷兰更多优质的技术项目和团队推荐到高铁新城,让高铁新城乃至苏州的好项目能够走出去发展,真正实现互利互惠、携手共赢。

  会上,苏州高铁新城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峰和荷兰林堡省投资发展局外商投资部主任Sjoerd Boomsma分别对苏州高铁新城和荷兰林堡省进行投资环境推介。

  林堡省位于荷兰、德国、比利时三国交界处,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是名副其实的欧洲中心。林堡省在区域合作、商业投资等领域有着突出的优势。在先进材料、汽车、生物技术等产业方面实力雄厚。同时,林堡省拥有完备的教育、研发体系,培育了大量国际化人才,成为欧洲重要的人才集聚高地之一。

  LIOF(the Limburg Development and Investment Company,即“林堡省投资发展局”)是荷兰林堡省政府旗下的地区性的商业发展和投资机构。该机构为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提供发展建议、对接资源和获得融资。此外,LIOF还帮助企业进行跨境合作和完成国际业务。

  长三角先进材料研究院成立于2019年12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合作共建,并吸纳材料领域优质研发机构、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共建,企业运作主体为集萃新材料研发有限公司。研究院已建有江苏先进材料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关键金属材料产业创新中心、江苏省材料大数据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去年获批江苏省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科学装置前沿研究”重点专项。

  苏州赛美科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专注基因大数据AI解析,深耕儿童遗传病领域,打造领先的临床诊疗一体化产品与CRO服务。目前,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等近300家医疗及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已发展为国内儿童遗传病辅助诊断领域的头部企业,并荣获苏州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示范企业。

  荷兰林堡省Brightlands科创园是由荷兰林堡省政府和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创办。该科创园吸引了29,000余名创新企业家、科研人员和学生为解决可持续发展、健康和数字化等领域的重大挑战而不懈研究。其在林堡省共设立了四个创新园以集中研究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物流等不同领域中遇到的问题。

  荷兰马斯特里赫特仪器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提供生命科学和医疗领域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为全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新型间接量热仪设备, 还为全球医疗保健研究人员和专业人士提供创新的可穿戴加速度设计产品。

  近年来,高铁新城高度重视对外合作与交流,特别是与荷兰建立了紧密的联系,积极引入荷兰先进的发展理念,不断吸引荷兰高科技研发企业入驻高铁新城。自2019年起,已经先后有苏科思、中荷离岸协同创新等项目落户,不断加深高铁新城与荷兰各企业的联系,为中荷商贸往来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6月正式开工的中荷(苏州)科技创新港,将搭建中荷两国半导体、光电技术、生物医药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平台。

  此次云上对接进一步促进中荷经济文化的交流,将为两国相关企业深入合作提供契机。希望双方能够共享资源、共享机遇、共赢发展,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