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苏州北站站城融合TOD综合开发方案国际竞赛
2021-09-07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加快推进枢纽周边建设在站城融合、产城融合上作出更大探索、突破与创新,近日将发布公告,邀请全球顶级设计单位参与TOD综合开发方案征集。

  苏州是长三角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相城区是虹桥国际开发枢纽北向拓展带重要的枢纽商务节点、核心交通枢纽节点。苏州北站作为国家高铁“八纵八横”大动脉京沪线和通苏嘉甬的十字交汇处,将引入如通苏湖、苏锡常等都市圈城际铁路、市域郊线,远期按13台30线进行预留,聚力打造国际铁路枢纽、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沪苏一体化复合枢纽。

  目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苏州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苏州北站综合枢纽建设指挥部正在开展苏州北站站房建筑概念方案征集。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300万元人民币

  二等奖1名,260万元人民币

  三等奖1名,220万元人民币

  入围奖2名,180万元人民币

  征集深度

  城市设计+核心区建筑概念方案

  参与形式

  允许联合体报名,成员数量不超过3家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苏州市相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相城区交通运输局、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城分局

  协办单位:苏州站城融合开发建设有限公司

  国际征集公告将于近期发布,后续工作动态将在“今日相城”和“苏州高铁新城”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请持续关注。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