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个教师节:表白最可敬的他们!
2021-09-13 11: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桌一讲台,一师一生情,今年的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9月9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2021优秀教师表彰会暨教育工作座谈会正式举行,会议通过表彰教育先进典型,激励更多优秀人才以更高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投身高铁新城教育事业,营造“学在新城”的浓厚氛围。

相城区委常委、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北河泾街道党工委书记梁智垚,苏州高铁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阳红卫,高铁新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爱民,北河泾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勇,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小学、苏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高铁新城实验幼儿园,校长、园长、教师代表共同出席。阳红卫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公布了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2020-2021学年先进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评选名单。四所学校的校长、园长,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分享自己在教育工作中的感悟和思考,同时围绕学校办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高质量教育水平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近些年,苏州高铁新城将高品质教育配套建设放在优先战略位置,以打造“全国知名、江苏领先、苏州示范”的学校为目标,持续引进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苏州大学实验学校、美国荟同学校、苏州幼专高铁新城实验幼儿园、宋庆龄幼儿园等高品质学校,不断擦亮了“学在新城”品牌。

2021 年的高考中,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和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实验学校本科达线率均达 100%,各项指标在苏州大市均位于前列。

梁智垚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荣誉的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就下一步如何加快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如何“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新城发展筑基”,梁智垚提出了四点意见:

以更高站位提升“学在新城”的目标定位。学校、老师要自觉在长三角乃至全国坐标系中“对标对表”,发扬“目标攀高、挑战极限、创造记录”的勇气和魄力,力争把高铁新城变成学子就学的首选地、教育教学质量的新高地、高素质教育人才的集聚地。

以更高质量增强“学在新城”的品牌分量。不仅要把“学校教育”的课题做好, 更要把学生“终身教育”的命题做亮,既要培养学生的“一时冲劲”,更要培养他们的“长远后劲”。

以更高示范打造“学在新城”的标杆典范。全体教师要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主动发光发热,努力促成全域师资队伍的升级,打造与高铁新城核心区地位相匹配的教师队伍格局。

以更高要求引领“学在新城”的内在追求。高铁新城各部门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齐心协力推动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持续深化教育办学模式、评价机制、管理体制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努力实现学校教育与城市发展的“双胜双赢”。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苏州高铁新城祝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