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正当时 狮山横塘街道狮山一社区开展“秋季中医养生”讲座
2023-10-08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繁华 瑜芳  
1
听新闻

正值秋季养身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医文化,帮助居民掌握正确的秋季养生方法,近日,狮山横塘街道狮山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秋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了苏州市中医医院的医生,以“秋季中医养生”为主题,向到场的居民科普秋季养生的方方面面。秋季天气渐渐转凉,是多种常见病的易发季节。医生结合多年行医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用互问互答等形式,从起居调养、五行调养、饮食调养等多方面入手,为大家讲解了秋季如何健康养生及相关注意事项,提醒居民要保持心情舒畅,鼓励大家根据自身情况进补及运动护养。

在场的居民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学习中感受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

科普结束后,医生们还提供养生保健咨询服务,为到场居民“望闻问切”,针对居民的不同健康状态,给出合理的诊疗保养建议。“这次健康讲座非常及时,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多多开展,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参加活动的王阿姨开心地说。

此次讲座,不仅把健康养生知识送到居民群众家门口,同时加深了居民对中医养生的认识和了解,让居民“零距离”了解和感受中医文化的魅力,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狮山一社区将继续积极链接辖区资源,为居民提供多样化、细致化的贴心服务,用实际行动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健康水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