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五届百城联动退役军人招聘会举行 助力返乡军人就业创业
2023-10-12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瑜芳 纪青  
1
听新闻

10月10日,江苏省第五届百城联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暨2023年姑苏区秋季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在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成功举办,这也标志着姑苏区退役军人基层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年正式启动。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姑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谢强、人武部部长陈昕出席参加活动,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阙建良在欢迎会现场发表欢迎致辞。

近年来,姑苏区高质量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以实际行动重视退役军人的安置就业和创业工作。为退役军人量身打造“心心向戎——戎创壹号店”创业基地品牌,形成就业、创业、培训加服务的全链闭环,并为孵化企业提供了“1免、2减、3推荐”的创业企业孵化政策。拓宽了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升了退役军人就业质量。给予了退役军人创业信心,减少了退役军人创业担忧,成为退役军人身边的创业、就业一站式向导。

当天,“百城联动·‘职’等你来”招聘会在市人才市场服务中心一楼招聘大厅举行。在招聘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招聘会是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姑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结合心心向戎—退役军人就业“桥”计划项目,精心为退役军人筛选参加单位及岗位,共有86家企业进场招聘,涉及行政管理、科技互联网、制造、医疗、教育、物业等多个行业,共提供职位数288个,提供就业岗位1497个。招聘会上设置了政策宣传、求职登记、培训展示等版块内容,以创新、精心、用心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桥梁。

据了解,今后保护区、姑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心心向戎”工作品牌为导向,以“戎业退役军人就业保障体系”为支撑,持续推动建立学历教育与职业技能培训并行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继续做好政府推动、市场引导、社会支持相结合的就业扶持工作,为退役军人在保护区、姑苏区就业创业争取更多优惠、提供更好服务。

昔日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今朝荣归故里建设家乡。“我和我的团队在戎创壹号店孵化基地中茁壮成长,在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绽放了绚丽之花,把青春挥洒在了我的故乡—苏州,为扩大志愿服务力度,在虎丘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指导下,我们组建了虎丘街道水上迷彩,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在大运河、山塘河附近进行巡逻保障工作。我对自己的期许是脱下军装,仍然争做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排头兵”戎创壹号店的创业者退役军人王鹏说。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