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企业入围2个榜单 智慧新城又添新力量
2023-10-16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爽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工信局公示了苏州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推动数字产业化发展“头雁”企业名单和2023年苏州市级示范智能车间名单2个榜单,来自苏州高铁新城的6家企业成功入围。

在市“头雁”企业名单中,相城入围的5家企业全部来自苏州高铁新城。

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建筑业龙头企业中亿丰集团控股孵化的数字经济科技产业公司,提供智能建造、智慧建筑及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高科技产品与服务。中亿丰数字集团打造了全国首个智能建造工业互联网平台——DTCLOUD亿智云中台,可提供BIM数字一体化设计、智慧工地管理、建筑机器人和智能装备应用、建筑产业互联网、智慧建筑、智慧园区、智慧市政、数字孪生城市等城市建设与运营领域数智化解决方案。

江苏中教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教育大数据系统集成与开发、教育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营、教育大数据咨询与决策等服务,为职业院校开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产业数据和教育数据系统集成服务,业务覆盖长三角区域,以及雄安、重庆等地,是专注职业教育大数据的专业企业。

IAE智行众维是智能网联仿真测试领域的专业服务商,在国内和欧洲均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公司核心团队由国内外资深专家、来自清华等一流高校、主机厂和互联网领域的顶尖技术和管理人才组成,致力于打造行业领先的智能网联仿真测试技术体系和全栈式解决方案。公司研发的X-in-Loop®产品和技术体系已广泛服务于国内外主机厂、零部件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研究院所、第三方检测机构和智能网联测试示范区等近百家客户。

江苏亨通工控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是面向工业信息安全领域技术研发、安全服务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的综合性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提供企业安全整体解决方案为核心,支持工控安全咨询、安全培训、安全应急、安全检测、风险评估、安全建设及运维、安全人才培养等服务。企业自主研发覆盖工控网络安全的审计、终端、防护、管理、平台等五大类安全保障产品体系,申请相关知识产权数60余项,已在智能制造、轨交、水务、燃气、电力、石化、钢铁等多个行业领域广泛应用。

中资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多年来专注于智慧产业发展领域,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融入到产品与服务中,为各类产业园区、政府招商、投促等部门提供智慧化运营管理平台和服务,助力园区、政府部门、国资国企的数字化转型。

这是苏州高铁新城的企业首次入选市级示范智能车间。苏州承泰科技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智能驾驶感知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核心技术自研和平台化开发的模式,已全面掌握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完整研发生产体系,并通过深度联合、灵活合作的开发方案,完成视觉、域控制器等1R1V、5R5V智能驾驶系统的研发和应用,已与比亚迪、大众、奥迪、长城、北汽、上汽等知名车企达成长期合作,为客户提供更聪明、更安全、更可靠的智能驾驶方案及产品,助力更智能、更高效的出行方式落地。

作为相城“双中心”建设的中心,近年来,苏州高铁新城持续加快数字化平台发展,助推数字经济向制造业延伸转型。围绕主导产业集群,做好苏州高铁新城及联动园区载体统筹,积极推动百事吉产业园加快产出,积极推进新基建智能交通产业园等在建产业载体进度。苏州高铁新城3家园区入选苏州市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园,占相城全部获评名额75%;其中,获评首批苏州市数字经济特色产业园2家(大数据产业街区、苏州影视产业园)、储备培育1家(长三角研发社区启动区),苏州市大数据产业街区是相城唯一四星级数字经济产业园。

苏州高铁新城持续开展对上争取和荣誉获评工作,针对申报企业全流程服务好通知发动、排摸答疑、材料完善等环节,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工信各类申报超30次,服务企业超100家次,获评省、市、区级荣誉超30家次。其中,迈宝智能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获评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示范企业、苏州翼博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评省“紫金奖·工业设计大赛”银奖、中亿丰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获评2023年度苏州市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江苏集萃苏科思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评2022年苏州市智能制造分场景服务商等市级荣誉、苏州挚途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获得区级“雏燕”企业。

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打造标杆示范及智能化提升,累计获评江苏省星级上云企业超40家,其中,四星级上云企业6家;亨通工控获评市智能制造优秀服务商。

抓好专精特新梯度培育工作,今年苏州高铁新城新增创新型中小企业认定25家,全区排名第2;积极发动符合条件企业申报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力争更上新台阶。

乘势而上,再攀新高,未来,苏州高铁新城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融合赋能,营造良好生态氛围,助力企业提升综合竞争力,为新城高质量发展加装新引擎、贡献新力量!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