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杯垫,指尖妙趣” 春嘉社区开展马赛克杯垫制作活动
2023-10-31 22: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可欣  
1
听新闻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社区青少年儿童舒缓身心,提升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近日,相城区黄桥街道春嘉社区团支部、妇联依托城市会客厅项目开展了“创意杯垫,指尖妙趣”马赛克杯垫制作活动,通过手工艺术制作点缀多彩生活。


活动现场,大家在手工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马赛克的艺术世界,在了解了马赛克的起源与应用后,志愿者为大家分发制作杯垫所需使用的工具和材料。老师讲解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后,大家纷纷着手开始制作马赛克杯垫。大家按照步骤,根据自己的喜好,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在木制底盘上用马赛克和图案贴片拼出自己喜爱的形状,再用胶固定住,摆出了独具风格的马赛克杯垫造型。随后,在缝隙里填满填缝剂,再用海绵清除表面残留的填缝剂。于是,一个个色彩斑斓、形态各异的“花砖”杯垫就制作完成了,每一个杯垫都被赋予了新奇的生命。

本次马赛克杯垫制作活动,不仅提升了社区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还帮助大家重新认识到身边习以为常的事物,在创作过程中,在小小的杯垫模具里创造出无限趣味和美好生活。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