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趣味亲子活动
2023-11-02 15: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晓晴  
1
听新闻

为培养孩子的环保节约意识,促进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亲子感情,发展艺术创造力和动手操作能力,近日,苏州高铁新城(北河泾街道)如意社区举办“大手拉小手,共筑环保梦”垃圾分类趣味亲子活动。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共同参与了垃圾分类沙包、环保飞行棋、小小环保时装秀等环节,引导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将小小的环保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

环保飞行棋环节融入了垃圾分类知识,萌点十足的充气骰子在地上翻滚几下即为游戏者要前进的格子数,走到相应的格子前时要回答出与之对应的垃圾分类问题,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巩固所学的垃圾分类知识。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表示:“这个飞行棋真好玩,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垃圾分类知识。”环保时装秀环节,孩子们通过自制服饰的方式,利用不同的废旧物品,想象、组合,体验创新设计的乐趣,制作出一个个让人眼前一亮,色彩鲜艳的环保时装。

希望通过本次亲子活动的开展,让环保的种子在每个家庭中生根发芽,让每个家庭都成为“环保代言人”,共筑我们美丽的地球家园。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