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力量助乡村振兴 黄桥街道生田村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2023-11-03 14: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汤思晨  
1
听新闻

11月1日下午,相城区黄桥街道团工委联合生田村团支部开展“稻花香里说丰年 以青春力量助乡村振兴”青年大学习线下主题活动。以“培育青农人、推进乡脉传承、深耕乡风文明”为目标,激励广大青年参与村庄治理,增强社会责任感,用青春力量赋能乡村振兴。


青听党的声音

黄桥街道团员青年相聚生田村,共同观看第20期“青年大学习”线上主题团课,引导青年学习新思想,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修养,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

青云乡村振兴

青年代表、乡村振兴志愿者以及生田村退役军人代表结合生田村现状和自身工作实际畅所欲言,交流工作中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设想,为助力全面振兴乡村新突破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青绘乡村草帽


草帽是田间耕作不可缺少的遮阳用品,大家把对秋天的热爱,化作草帽上的斑斓色彩,在自然纹理的草帽上,用彩色画笔,勾勒收获的故事。

青近稻田课堂


收割前,老前辈认真地给青年代表讲解收割稻谷的过程、姿势和方法。“割稻子时,手要握住稻秆往上三分之一处,挥舞镰刀前要观察四周环境,注意安全。”青年们通过体验秋季收稻,将汗水挥洒在田间,在收割稻子中进一步磨炼了自身吃苦耐劳的意志。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青年们树立了对农业、农村、农民的认同感,让青年在汲取理论“营养”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学笃行,扎根基层。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